close
 
高捷紅線通車將滿一個月了,利用學生剛月考完的時間,也趁捷運還免費搭乘的時候,與同學年的老師約好
帶學生搭捷運去糖廠~因為自己也曾在假日去到橋頭糖廠,當時放眼望去,滿滿滿都是人,雖然是利用平常日
帶學生去,但是也擔心人潮太多,會有問題~所幸,我們班碰到的情況還算OK!   沒有到擠到爆的狀況~
 
因為自己對橋頭糖廠一點都不熟悉,所以帶學生去到那邊,也只能憑著同事的提醒以及導覽圖來走,結果雖然
還是有讓學生參觀到製糖工廠,不過另一邊的機具區跟博物館都沒有帶他們去看,而且過程中還多走了一段沒有
意義的路,我想,當天跟著我們走的家長應該也會覺得莫名其妙吧! 哈!
 
參觀完工廠學生就急著要自由活動,所以請他們吃完冰棒,他們就一哄而散了,我自己則帶著一群學生去尋找
防空洞!本來想說他們各組都會依照導覽圖好好去看看糖廠裡面的重要景點,結果勒~  他們去到那邊,根本是
去吃東西的,而他們給我的理由是:來到糖廠,當然要吃跟糖有關的東西啊!   天氣那麼熱,他們還猛吃甜的
食物,我真的是服了他們了!   另外,還有一群人則是狂吃花枝丸,一串3顆10元,最高紀錄買7串,就連要集
合回去了,還是不死心的再買!   果然,孩子們的想法就是"與大人不同"啊!    
 
當天回來他們都累攤了,所以沒有跟她們聊到很多他們在自由活動的情況,不過今天看到學生網誌上的照片,
我發現他們在狂吃之餘,還是有到處去走走看看的!呵呵~看樣子,雖然只稍微提醒他們要去找一找防空洞,
他們還是有像尋寶遊戲般好好的逛逛糖廠的!   不過那天回來與同事討論後,驚覺我給學生的時間實在太少了,
這真是有點對不起孩子們了!    
 
再說到搭捷運的爆笑小插曲,回程因為人潮較多,所以一再提醒學生到巨蛋站時一定要盡快下車,當我們回到
巨蛋站整隊時,我問他們有沒有人沒有下車的,當場我們班的班長就說,車廂裡有人放屁,大家都嘛急著下車,
誰還會想待在裡面不下車啊!   聽到我都快笑翻了,基本上我站的位置是沒有聞到啦!我只是在車上不時聽到有人
近似哀豪的叫我,現在得知原來是因為"空氣污染"啊!    所以這趟搭捷運之行,他們給我的第一個感想是:捷運裡面
如果有人放屁會很慘!  哈哈!話的確如此,不過不知道該不該笑,誰像他們"運氣那麼好",就剛好碰到放屁的情況呢!
 
短暫的搭捷運遊糖廠的活動在家長的協助與學生的參與下,愉快平安的結束了!  很特別的經驗,畢竟這並非全學年
舉辦的活動,又怕孩子HIGH過頭,所以出發前一天,我自己還是感到緊張~    活動順利完成,實在值得開心呀!^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