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上有一個情緒極度容易失控的學生,
每一回與同學起了口角,都會發脾氣,說大家都針對他都在罵他,
了解情況,有些時候只是很普通兩方的爭執罷了,但是,
他完全不能忍受,滿腔的怒氣每回都直接的反應在全班面前~
撕課本、摔書、敲桌子、踢椅子、大吼大叫.....無一不做...
 
雖然了解他的情況,也知道需要用較為和緩的口氣與他溝通,
然而,當他一而再再而三因為小事情的計較而憤怒發脾氣,
再多的耐心也會因為他不斷的大聲吼叫而磨滅掉....
 
今天,又再次發生爭執情況,(我已經數不清這是三個禮拜以來第幾次了....)
當我還在了解情況的時候,他再度耍脾氣而離開教室不見人影,
派了學生找遍學校各角落、廁所,聯絡家長兼廣播,
不見人影就是不見人影!
直到中午放學後,媽媽終於找到他,他又再一次自己跑回家了.....
 
唉~或許過去不愉快的陰影在他心中揮之不去,
可是,同學間的小口角他一點都無法忍受,
同學只要有事指正他,他就失控..
有時候我會想,我還能怎麼幫他,
人際關係不是跟他講了就有用,
如果他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能放寬心胸,
每次溝通,他依然只會責罵,說我每次講的都一樣~@@
 
下學期都還沒過一半,就已經累積了好幾次的發狂狀況,
" 又來了!又來了!" 已經是班上同學常常說的話~
好累啊~  ㄧ個就足以讓我心力交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