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子開學至今已經一週過去了~趁著這學期第一個週休來記錄一下吧!
       我們學校比起大校來說並不會很多事情,基本上壓力並不會很大,截至目前為止,應該說尚在可適應的範圍吧!  
       先來說說行政部分~~因為當導護的關係,再加上剛開學,所以剛開始前兩天都早早就到學校,連早餐也都沒吃。不過因為我們學校的小導護只需要在放學時間帶一組路隊,所以儘管我早到校,也沒有什麼事做,所以後來我就在教室等到7點半打鐘再去看我班上的外掃。基本上這樣說來,在我們學校當導護輕鬆很多,可是總導護要在星期三升旗時要進行中心德目宣導跟一句閩南語教學,所以比起兩次的小導護,我之後的三次總導護才是真正的大挑戰啊! {#emotions_dlg.emotion_012}      再者,我發現學校的教職員似乎都很準時下班,不會留很晚,所以未免我自己被鎖在樓上,我這一個禮拜都是匆忙的整理完東西,拎著包包離開教室,每次都很怕漏掉什麼東西~ 我想我以後都得抽空將東西先整理好才行了。
       再說到我們班吧!  人數不多,孩子們基本上都很乖,而且做事情超級負責的,儘管每個人分到的工作量不少,但是他們都很主動去做,完全不會在那邊拖拖拉拉、要我三催四請的,不讓我太費心力。中午吃飯,超級安靜,我第一天中午吃飯時真是嚇到了,靜悄悄耶~超神奇!午休,因為人少,所以他們自己都會準備墊子,躺下來睡覺,而且還會把教室的窗簾全部拉上,前後門關起來,暗暗的真的很有睡覺的feel,十分有意思!而且學校午休有一個小時,我想他們基本上都可以養足下午上課的精神吧!   孩子們的品行都還不錯,當然還是有幾個需要注意的學生,在他們彼此都如此熟悉的狀況下,我接下來需要更快速更深入的去認識每一個孩子,這樣才能有效處理孩子們的問題!
       總之,一切看似順利,但卻又覺得還沒上軌道,或許正是因為這樣無形的心理壓力,讓我儘管每天在熱到像火爐的教室睡半小時的午覺,每天回到家還是精神不濟,唸書念到眼睛不自覺的閉上...實在累得有點沒有道理啊~~{#emotions_dlg.emotion_b11}     Anyway,繼續加油就是啦!   也祝福所有的朋友同事們,新學期大家都順心如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