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我不是個非常喜歡閱讀的人,所以基本上我所看過的書籍並不多。
 
班上有個超超級喜歡看書的孩子,每天在學校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是拿著他的書在看,
每一次看他,都很佩服他的耐心,也許他手上的書可能重複看超過3次,他依然會專注的閱讀。
六年級課表因為禮拜五滿堂,實在不那麼想上滿7節課,因此乾脆就安排最後一節到圖書館看書,
對於平時愛看書願意看書的孩子來說,每個禮拜去圖書館是他們很高興的事情,
可是對於跟我一樣沒有閱讀習慣的孩子而言,他們當然不那麼喜歡,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希望孩子們可以多看點書,別像我一樣。
一個學期下來,我發現孩子們慢慢的都願意靜下來看書,
也許選擇的書籍很簡單,可是當看到一個極少閱讀的孩子可以拿著金庸的武俠小說,一本接一本看,
我覺得給孩子一個時間去閱讀是對的!  閱讀習慣是可以慢慢培養的!   
 
孩子們改變了,那我呢?    閱讀也傳染到我身上了....
看著他們一個一個啃著書,讓我也好想跟他們一樣徜徉於書海,
所以,我跟班上另一個孩子借了一部書,書名叫螞蟻3部曲─《螞蟻》、《螞蟻時代》、《螞蟻革命》,共3本,一本比一本厚。
這是他五年級放在班級圖書櫃的書籍,當時我雖然好奇,但是說服不了自己去看這麼深奧、文字又多的書,
直到六年級,我也不知道發什麼神經,竟然就挑戰這一部書,也許是受到他也挑戰我借他的史記的影響吧!
於是乎~我也開始這學期的閱讀之路啦!   
只是,說真的,看書還是需要一點耐心跟毅力的,尤其是看一部需要思考的書,
所以我的進度很慢很慢,不過當我花了近一個半月看完《螞蟻》,我竟也深深著迷了~
最令人意外的是,我今天下午竟然坐在書桌前,打開《螞蟻革命》繼續閱讀,
那一刻,我突然發現,原來我自己不知不覺也願意坐下來看點書了~~^.^
 
其實平時抽點時間閱讀是挺不錯的,不過,應該還是要找到夠吸引自己的書籍,
否則可能很不容易讓自己靜下心來看吧!
寒假過完,我應該可以把《螞蟻革命》看完,終於要完成螞蟻3部曲的閱讀囉!
下學期開學,希望我和孩子們的閱讀心依舊旺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