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考試好幾年了,一直有無法突破的瓶頸。今年在媽媽的鼓勵與說服下,我去報名了補習班。

     
昨天是我第一次去上課,真是神奇!我竟然都沒有打瞌睡哦!精神還挺不錯的,美中不足的大概是會突然神遊幾秒,
或者猶豫到底要不要抄寫老師寫在黑板的東西,於是乎,就少抄寫了一些內容。

     
晚上九點半,其實我已經好想回家了,可是我知道老師打算上完整個段落,我又不想因為自己
的心急而提早離開,所以只好耐住性子上完課! 坐在後頭的我,看著前方、四周滿滿上課的人,我不禁想,大家真的都是很拚命的,在這個競爭超激烈的戰場中,的確必須付出十足心力的吧! 

       九點四十分下課,走在前往捷運站的路上,我看到好多好多補習下課的學生,不論是高中生,
抑或是像我這類的人,我才驚覺即便已經快晚上十點了,還是有很多人才剛要回家休息的啊!我並不是唯一的一個。  

       回家的路上,回想自己曾有的補習經驗。國高中的記憶太遙遠,早已忘卻當時的辛苦了。大學的
補習是我目前印象最深刻的。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我開始補研究所的課程,由於研究所考科多,加上循環課程,所以暑假的課排得很滿。一週七天,我有五天是下午一點上課,上到晚上九點多;開學後,就變成每天晚上上課。補研究所跟考高中大學不一樣,並不是很多同學一起去上課的,所以每次都是自己吃完飯,就騎車去上課,下課之後再騎車回家。平常晚上不太出門的我,竟也持續快一年的時間,幾乎晚上十點才回到家。   那時候的自己其實很孤單,尤其當同學大多決定以"教甄卡位"為優選擇時,反而成了特例。我自己又是個孤僻而且很沒有獨立能力的人,但在那樣的情境下,我也不得不勇敢,我學著自己一個人去補習,去吃飯。

       這一次補習也是,畢竟我早已非應屆考生了,所以跟補研究所時候很像。不過現在的我比較勇
敢了,連劃座位這種芝麻小事,我都敢厚臉皮開口隨便問個人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3}       接下來就要開始一年的上班、補習的生活了,雖然對於上課教室的環境還有些陌生,但是我想這樣的生態是我曾有的經驗,這一回我應該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吧!   自在的教學生活沒有讓我如期完成九月的讀書進度,轉眼已經邁入十月了,我可得快馬加鞭得唸書嚕~~ (昭如呀~我會努力趕進度的! 我們都加油唷!{#emotions_dlg.emotion_006})  

      
文末,回憶個糗事吧!  補研究所時,某個天氣晴朗的星期六早晨,我早早就出門去卡車位。就
在我停好車,邊把鑰匙往背後背包放,邊步行到補習班的時候..."匡啷"...頓時一股不好的預感油然生...該不會就這個剛好吧?!   挖哩勒!真的有夠倒楣的!我的鑰匙真的掉進排水溝裡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2}  下又氣又急,又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打電話呼叫我弟!  後來是我弟把排水溝蓋拿起來,趴到地下幫我把鑰匙撿起來的,他真是個拯救我的無敵超人啊!  我想他那天應該很想扁我吧!呵~   這件衰事發生後,我每回都會小心翼翼的放置我的車鑰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